钾椿海焰坤

【你的名字。】寻找失去的梦境6

寻找失去的梦境 第六章

 早耶香和赤使的婚礼

眼前感觉就想做梦一样

脑海中,一个高中生模样的三叶从神社走了出来,边上跟着一个十岁大的小姑娘,高中生三叶对着天空呐喊到:“我已经受够这里了,受够这种人生了,来世请让我成为一名东京的帅哥吧!”

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浮了上来,从神社门口飘到神社祭祀的地方,我又看见三叶和四叶正在八年前的祭祀坛上跳着祭祀舞,耳边一阵阵声音萦绕在我的耳畔。

“快看啊,那是宫水。”

“这是四叶啊,长大了简直和二叶年轻时候一样好看。”

此时我感觉身体有两个意识,一个正沉浸在我陷入的这个梦里,一个感觉躺在草地上。

我明明知道自己在做梦,但是却怎么也醒不来,身体拼命的挣扎着。

此时我又看见一个短头发的三叶在夜间走在糸守镇的草地上,边上还有一对高中生情侣抬着头望着即将坠落的彗星。

“泷,泷!”我这才被惊醒,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神社里了。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神社的榻榻米上,三叶正拉着我的手。

“泷,你刚才莫名的晕过去了,怎么回事啊!”三叶赶忙说道。

“哦哦,没什么,可能是我的低血糖又犯了。”

“你刚才嘴巴里还在嘀咕一些什么神社三叶之类的话。”四叶说道。

我这才坐起身,心想,这一定和结绳有关,伸出右手一看,呀结绳不见了,我四处巡视,结绳正戴在三叶头上呢

三叶和边上一个和三叶年龄相仿的女士把我扶了起来,想必那个女士应该就是这个婚礼的新娘早耶香了吧。

(第三人称)

“请问您是?”

“啊,您好,我就是三叶的高中同学,早耶香,请多指教。”

“我是一个月前三叶认识的一个朋友,我叫泷。”

立花泷心想,自己刚才到底是怎么了?难道真的就是他的低血糖犯了吗?显然不是,他便再次把问题思考到了结绳身上。

立花泷站了起来,打量着四周,自己此时正在宫水神社内,早耶香穿着白色的婚礼服,她的身边还有一个高高的,面色黝黑的一位青年。想必这个又应该是这个婚礼的新郎敕使先生吧?

早耶香从衣服身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蛋糕,嘴巴里嚼了起来。

“你不是都说了结婚过后要减肥吗?怎么又开始吃蛋糕了?”敕使看着早耶香气急败坏的说道。

“现在离婚礼还有15分钟,婚礼还没有正式开始,不是说明我还没有结婚吗?”

立花泷愈想愈怪,总感觉这一对新郎新娘在什么地方见过。立花泷仔细地闭上眼睛回想,回想三叶之前介绍这一对新郎新娘的话语。

(角色转换,我是立花泷)

宫水三叶曾经向立花泷提到过敕使,他是从事变电所工作的。在八年前的彗星事件来临之前,曾经引导过小镇避难工作,而且还用炸药包把系守镇的变电所给炸掉,从而劫持了电波。早耶香当时则是在学校的电台播放避难通知。当时三叶还跟我说,千万不要和外人讲,这是当时外界还不知道的事情。我这才明白,原来八年前我在看报纸时,“糸守镇变电所神秘爆炸。”这则新闻当时轰动了整个日本舆论,日本社会各界人士都以为是超自然现象,现在才知道,原来当时糸守镇变电所爆炸是敕使搞的鬼。

“怎么了?泷”四叶在我面前挥了挥双手。

“啊啊,没什么。”

“快去参加婚礼吧。”婚礼要开始咯。

三叶和早耶香在前面带队,我和四叶还有三叶的父亲则是跟在后面。

“话说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和我一样走在后面的敕使向我问道。

“哦哦,是这样。三叶的父亲现在需要招一个建筑美术工程师在糸守镇建设一个彗星事件纪念馆。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考了证,现在却一直在社会上找不到什么工作经过三叶介绍,就把我介绍到这来了。三叶推荐我来这工作,我今天就来看看。”

“这样啊,原来你和我差不多是同行。我原来是从事电力工作的,现在也是被三叶的父亲着到这边来建设糸守镇建设新的变电所。”

“嗯。”

婚礼要开始了,三叶做的则是早耶香和敕使的伴娘,我和四叶还有早耶香招过来其他的一些朋友则是坐在婚礼舞台下面。

婚礼是在神社的大厅内举行。与其说是大厅,不如说是教堂,听三叶说,早耶香举行婚礼,希望在教堂里举行,而敕使却希望在宫水神社举行,所以就在宫水神社内,把大厅布置的和教堂一样,这样两方就都满意了。

早耶香、敕使、三叶在婚礼台上,三叶作为伴娘发发表致辞。致辞发完后,敕使和早耶香则是紧紧抱在一起,敕使吻了早耶香的手,宣布正式结婚。

台下一片掌声,四叶则是把头凑了过来和我说着悄悄话。

“泷,三叶姐姐今天穿的好看吗?”

“啊啊,当然好看了。”

“听姐姐说你原来也有一个和姐姐一模一样的结绳是吗?”

“啊是的是的”

“那你知道口嚼酒吗?”四叶问到。

“口嚼酒?!”

“其实啊,我们系守镇有个奇怪的山洞,这个山洞在彗星事件以前一直是我们宫水家族存放口嚼酒的地方。这个口嚼酒就是要用结绳扎着的。”

“嗯嗯。”我点了点头。

“关键是这个山洞有个奇怪的地方,就是彗星事件来临时,整个小镇几乎所有的地方都销毁了,但是这个山洞却奇迹般的保存了下来。这次姐姐请你来这边还有个原因就是想带你看看这个山洞,看看你能不能分析出这个山洞为什么能够幸存的原因。”

“这个山洞在哪儿?”

“山洞离小镇镇中心很远,在糸守湖畔的北岸,八年前的彗星彗星炸出的陨石坑就是坠落在原来糸守湖的北侧但是奇迹的是,虽然这个山洞在迪亚马特彗星炸毁的范围之内却奇迹般的存留了下来,并且在湖中心成了一个小岛。”

“那么婚礼结束后可以带我去看看吗?”

“当然可以。”

 奇怪的山洞

婚礼宴席结束以后已经又是黄昏之时,三叶四叶送别完早耶香过后,和三叶的父亲还有一叶打过招呼,就带着我和四叶去了那个山洞。

这个山洞实在有些远,我们三人走到那时几乎用了一个多小时,抵达时已经精疲力尽。

“就是这里。”三叶指了指前面的一颗大树说道。

这个山洞边上有一棵参天大树,山洞在湖中心的一个小岛上,严格来说,这不是湖应该是池塘。

我环顾四周,感觉这个地方的确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黄昏掩映下,池塘塘面波光粼粼,黄昏的光线照射在大树上。

“这个水面不是很深,把裤脚捞起来就可以淌过去了。”四叶说道。

我们三人把裤脚捞了起来淌着水,过了池塘,很快便到了那个山洞下,这个山洞在大树下显得非常小,甚至只能说是一条缝,人要即便是四叶(165cm)也要猫着腰钻进去。

我们一行人轻轻的踏进了山洞,山洞里一片漆黑,我和三叶还有四叶打着手机上的手电筒,才勉强能看见光亮。

我把手机向着洞口的最深处照去,发现了一个类似墓碑一样的石碑,石碑下方有两个酒瓶,一个完好的摆在石碑的左边一个则是倒在地上。那个倒在地上瓶子,几乎一大半的液体都倾倒在了地上,瓶口倒在离瓶体30公分的地方。

“这个就是八年前,我和姐姐放在这里的口嚼酒。”四叶蹲了下来,用手一边将那瓶倒掉的口嚼酒扶正,一边嘀咕道。

“那么你们为什么要把口嚼酒放在这里呀?”

“这个嘛。。。。这是我们宫水家族的传统,用来祭祀神灵,听我外婆说,这个是联系另一个世界的必要通道。”

“什么另一个世界?”

“我也不清楚,反正自从一千多年前的关五郎之火过后,留下来的就只有形式了。”

“没办法啊!”三叶耸了耸肩说道:“谁知道那次关五郎之火把我们宫水家族的所有古籍都烧毁了呢?”

我有用手电筒照亮了我对面的石墙,石墙上竟然有壁画!

壁画上描绘的是一颗彗星正在向着一个湖上坠落的画面。这难道就是迪亚马特彗星坠落时的场景吗?难道一千多年前,就有人能预言到八年前的彗星事件吗?

“这是。。。。”我朝后方后退了几步,却没有注意到脚下有异物。。

“哎呦喂!”我脚上猜到了类似手机一样的东西,差点滑跌跤。

“泷,泷!!”三叶立刻从背后扶起我,我才没有摔下去。

我用手电筒往地上一照,准备看一下是什么东西把我绊倒了,结果一看惊呆了。

“什么!?手机,这不就是我八年前我来糸守镇丢失的那部手机吗?”我吃惊的说道。

“什么!!!”三叶四叶当场都吓到了。

“这么说难道?!”我又把手电筒朝着右后方5点钟方向照去,果然,八年前,我丢失的旅行包和一张糸守镇2013的地图也在地上。

地图已经潮湿的泛黄几乎已经看不清上面的文字了。

“怎么会这样?!”难道说我那个时候,真的还来过这里?

会不会是我记错了,八年前,八年前。我闭上双眼仔细回忆,八年前我是为什么来到糸守镇,我又是在什么地方醒来的?

我只依稀记得,八年前我来到这个小镇的原因是为了寻找一个在网上认识的朋友,但是却一直寻找无果,后来那天晚上和奥寺前辈还有藤井司吵了一架,跑到一座山上过的夜,自己又回东京了。

“泷,泷怎么了?”三叶从后面摇晃着我的肩膀。

我一脸茫然地望着八年前我丢失在地上的物品。

“真是的,早知道姐姐就不应该把他带到这个山洞来了。”

这时三叶看了看手表,呀已经傍晚六点半了。

“泷,我们快离开吧,外婆和爸爸还在旅馆等着我们呢!”

我们一行人离开了山洞,叫了一辆计程车回去了。

坐在车上的我手里握着我那个八年前丢失的手机思考这样的问题。

“八年前,八年前,我到底来这干了什么?”

到了旅馆后,三叶问我到底要不要正式加入父亲“糸守镇纪念馆”建设工作,三叶还说在糸守镇相邻的一个小镇,叫糸南镇,糸南镇有一个图书馆,图书馆离糸守镇镇公所(新的镇公所就在糸守镇高中对面)不是太远,坐车也就十来分钟,那边存放着许多彗星事件前,和糸守镇相关的书籍,如果加入建设工作,几乎可以天天利用闲暇时间来这个图书馆看书。

我皱了皱眉头,想到刚才在山洞里遇到的“灵异事件”和我对三叶身份以及对糸守镇文化的好奇心说道:“好,我申请加入“糸守镇彗星事件纪念馆”建设工作!”

“行,我去跟我爸讲。”

从此我便得到了这份工作,我便成为了这个计划组的美术工程设计师,一周后我便正式上岗,开始了我的工作,时光荏苒,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呆就是两年。

(未完待续)





作者:宫水清轩

特此鸣谢:

1普通高中后清小说会

2春轩文笔光复会



万分感谢春轩文笔光复会总统习女士和副总理王先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本章进行修改。

文章修改和建议:春轩文笔光复会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