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椿海焰坤

【大鱼海棠】椿湫缘第一章

椿湫缘

第一章

时间:1917年8月1日

地点:清朝福建厦门沿海地区海滩上

我的身体仿佛有了知觉。

我躺在沙滩上

奇怪我为什么一丝不挂,我大概站了起来,看见了不远处的鲲,他也一丝不挂的躺在沙滩上。

我大概回忆起了一点事,好像在几个时辰之前,湫为了救我牺牲了自己,原来他就是那个为我换一条命的人。现在想想都很惭愧,感觉自己对不起对不起湫。我此刻已经缓缓的站了起来,像这边上的鲲走去。我伸出左手,却不知道这个时候鲲已经忘记了我。

“请问这位姑娘你是哪位?”

“你难道忘记我了吗?”

“我并不知道你到底是谁?但我总感觉你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那你一定还记得那只红海豚吧。那个曾经与你嬉戏的红海豚。”

“红海豚,嗯是有一只,那大概是几天前和我妹妹在海上的时候,我在身上涂满了饲料游了下去好像是看见一条红色的海豚,然后又过了几天我和妹妹在山崖上看到好像就是那一条红海豚有危险,然后我跳下去,涯去救他,但我不知道得什么时候,好像失去了知觉,然后又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我一觉醒来就躺在这个沙滩上了。”

“对我就是那条红色的海豚。你想起来了吗?当时我为了救你,回到海中失去了我自己,一半的生命。才和灵婆商量把你换回来。”

“啊”

我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给鲲听,鲲大概知道了这些事情了,他看着我这真诚的眼神,再加上我又跟他说了一些,关于他梦中的一些事,毕竟所谓他的梦中就是之前我把他救下,一直到我们再次回到这个海滩上的所发生的那点点滴滴,他也非常的有印象。

他不得不相信了我

“话说回来,我那段时间一直把你喊作鲲,请问你的真名叫什么?”我一脸茫然的望着鲲。

“哦,实在是太巧了,我姓朱单名一个坤字,正好与鲲同音,以后你还是叫我鲲好了。我是大明皇族的后裔,几年前,我从日本那个大明流亡家庭来到中国,来到中国后,随时准备反清救国。话说回来,你叫什么名字?”

“椿。我没有姓就一个椿字。我打算以后姓李。你就以后叫我椿好了”

“嗯”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道

“哦,对了,椿,为了报答你那一段时间对我的救命之恩,不如我先把你请回家,跟你吃一顿饭吧,我的家就在这个海滩的边上。你现在一丝不挂的也不太好回家我帮你披身衣服吧。”

“嗯”

大约一刻钟过后,我和鲲步行到了他的家,才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差不多十一二岁的女孩,我一眼就认出他就是一年前我成人礼时见到的鲲的妹妹坐在里面,那个女孩看到了鲲,眼泪流出了眼眶说道:

“哥哥,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你等了一年了。”

“妹妹,告诉你一件事,你知道是谁救了我吗?”

“是谁救了你”

“就是那一条红色的海豚”

“啊”

“这个姐姐就是那条红海豚,他当时为了就我去了应曹地府,牺牲自己一半的寿命把我救了回来。当时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鱼,然后有一个很好看的女孩收养了我。她就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我听,现在我都知道了。她,是海底人,负责掌管海下海棠花生长的人,她原来还会魔法,只可惜当初为了就我失去了法力……”

我顿时哭了……

鲲帮我擦了擦眼泪,“椿,别哭了,我去给你拿一件衣服吧!”

鲲转身从后面的衣柜找了一件红色的旗袍,基本上和我原来的那一件一模一样。

“换上吧,椿”

我换上了旗袍

“椿是哪一年出生的?”鲲问道

“1889年4月18日(谷雨前两天)”

“唔,那么椿还比我大一岁啦,我1890年春分出生的。”

“以后你就是我们家里的人了,家里就多了一个姐姐了。”

“嗯!”

我们三个做在一起聊了很久,主要是聊到我的生事,鲲和妹妹听的很认真,尤其是我讲到我是如何从灵婆那里把鲲的灵魂换回来的,我是怎么一步步把鲲给养大的、鲲的名字由来、其中还聊到了湫,尤其是聊到湫为了我而牺牲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掉下了眼泪。

“要是湫能够来到人间活着的话,我一定会去找他的!”我含着眼泪说道。

尔后,我们又聊到鲲的事情。

鲲的真名叫朱坤,正好与鲲同音,是大明末代皇帝朱由检后代,两百多年前,为了逃避明清战争,先辈随后逃到台湾和日本,清军入台后,先辈又把家迁到日本在那里一住就是一两百年,甲午战争后,清廷日益腐败,先辈认为可乘之机到了,就把家里的人鲲和妹妹朱惠迁到中国福建,化成当地渔民,随时准备抗清救国。

中午,鲲为我们做了面,我当时饱饱的吃了一顿毕竟,自从来到人间后,就再也没有吃过什么东西了,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鲲和惠都在笑我的吃相。

晚上,我就和鲲住在一个房间,同床共枕,和自己深爱的人睡在一起,一睡就是三年,但是虽然身边躺着的就是鲲,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依然时刻挂念着湫。

第一章 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