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椿海焰坤

【你的名字。】寻找失去的梦境5

一 结绳之谜

“结绳,这一切都源于结绳。”

“一千多年前,我们系守镇爆发了一次大火,这场大火几乎把整个小镇的古籍都烧毁了。也是从一千两百年前的那一天,我们连祭祀的意义也不知道了。”

“结绳?”泷陷阱了回忆想起了自己在5年前丢失的那个“护手绳”他知道那是结绳但是他却不知道结绳是从哪里来的。

“每一个宫水家族的女儿都会在17岁少女的时候经历别人的人生,一般会持续一个月,但是在一个月过后有关这个奇妙旅程就都会忘记。”

“那么我五年前曾经和我的两个朋友到过系守镇,我当时也带了个结绳,但是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在系守湖畔的山上睡了一晚醒来的时候就发现结绳不见了。”

“这样啊,那可能是“梦云””

“梦云是什么”

“相传在宫水家族的每个少女和被心灵感应的另一个少男会被梦云,所谓的梦云就是交换身体后,在黄昏之时,时间线会变的很模糊,既然你丢掉结绳的时候是黄昏之时那么就很有可能在黄昏之时你的身体经受了梦云和另外一个配对又在同一个地点,虽然时间线不同,但是你们的身体会在同一地点相见,并且要有一个值得这次梦云交换的东西”

我被一叶绕糊涂了,这时四叶打断了一叶说道:“外婆你觉得不是下个星期二我姐姐的两个初中同学正好想在系守镇婚礼吗?不如就带泷哥哥去系守镇看看呗。”

“可是这还要和我爸说了以后同意才可以的。”

(我是三叶)

天渐渐黑了,泷也看见天色已晚于是,就先和我们道了别。一个人搭电车回去了,我已经将泷希望去系守镇的事情用手机发了短信给了我爸,等待我爸回复

“(手机振动声音)”

“当然可以,三叶下个星期二早上让泷早上到我们家门口见。”

想不到父亲竟然就这么爽快的答应了,连我也不敢相信。

(我是宫水俊树)

“应该就是他了,我就知道他总归会找到我们的。”我皱了皱眉头。把手机装进了口袋里。

我抽了根烟,望着办公室后面墙上系守镇彗星事件之前小镇的样子,还有三叶高中的照片。





二 再回系守镇

(我是泷)

那天,我起的很早,我一个搭乘着电车来到三叶的家楼下,按照约定,我和三叶在四谷车站见面,然后搭乘俊树的专车,前往系守镇。

“下一站 四谷 下一站 四谷”

我走下车站发现三叶已经在四谷车站出站口等我了,随三叶而来的还有四叶。

三叶今天穿的非常漂亮毕竟要去参加高中同学的婚礼。穿着一身女士红色晚礼服,四叶则是穿着一件高中生模样的水手服。

“泷,今天去系守镇路程会很久。等会儿看到我爸的时候,别忘了客气一些,他是个很严肃的人。”四叶说道。

20多分钟后我看见了三叶的父亲,看面貌今年大概五十多岁,据三叶说原来担任过系守镇镇长。我在上初三的时候也有所耳闻,就是那个临时指挥疏散演练的镇长。

此时我们已经坐在去往系守镇的专车上了,三叶的父亲看见我,并没有先前那么严肃,而是和蔼可亲的向我问道: 想必你就是泷了吧。

“嗯 是的”

“听三叶说你的美术还不错,大学的时候还考过设计师的证,而且还画过我们系守镇的风景是不是啊”

“嗯 在我画系守镇的那幅画时我还在上高中。”我把手伸进背包里,因为我再次来到系守镇,我就正好把我高中画的那幅画也带来了。

“就在这时,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我和镇长之间的对话。”

三叶的手机响了。

“喂,哦是早耶香啊!你们已经到了呀,你再等等我在过一个小时抵达系守镇。”

“早耶香,这个名字我是不是在哪里听过?”我心想道,“早耶香。。。。。早耶香。。。。。。。到底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我把头伸向舷窗边,看着窗外公路上的景色,以及公路边上桥梁上,行驶过去的动车,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

不知不觉的我竟然靠着舷窗睡着了。就这样沉睡了一个小时。

“泷,泷”

三叶推了推我的肩膀我们快到了,我醒来的时候。差不多时间已经到了正午。我睁开双眼,朝着窗外看去,这应该就是所谓的飞驒山岭了。五年前我和奥斯前辈还有司来过这里。当时的我捧着手中的这一幅画,到处在寻找着某个人,寻找着那个消失的小镇。

差不多也就过了几分钟。汽车停下来了。停在了新造的系守镇停车场边上。自从八年前的那次彗星事件以后,小镇上疏散的居民,逃离到了系守镇南边30公里的糸南镇生活,原来的系守镇,除了系守高中以外,几乎都已经被那次彗星事件给摧毁了。

(我是三叶)

三年前(2018),日本政府决定在原来的系守镇遗址上建设一个“10.4彗星坠落事件纪念馆”以此来缅怀这次彗星事件。同时考虑到在系守镇有着别具一格的“结绳文化”于是又在原来的宫水神社遗址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宫水神社,今天三叶的高中同学敕使和早耶香就在这里举行婚礼。

这时三叶突然拉着我的手。

“泷,请跟我来一下。”

“啊!?”我有些尴尬,毕竟我还是第一次被女生给主动握手。

三叶拉着我的手带着我向宫水神社跑去。

“姐姐!”四叶一路小跑跟了上去。

“你和爸爸还有外婆说一下,早耶香提前在神社里面找我有事儿。我会在神社等他们的。”

我被三叶牵着手一路带到宫水神社。

这座神社是去年根据彗星事件之前的宫水神社重建的。

“诶,泷。”三叶用手把我拉的更紧了。

“啊。。。这。。。”我对三叶的举动不知所措,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和年龄相仿的女生这么亲近过。

“你觉得眼前这个地方熟不熟悉。”

我听后,慢慢将心平静下来,打量一下周围,宫水神社大门朝着东边,西面靠山,神社门边还有一个亭子,说是亭子实际上就是上面一个亭伞下面就是一片木地板,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是她们宫水神社巫女们用来祭祀用的。这和几天前三叶给我看她高中时宫水神社的照片几乎复原的一样。但仔细想想,我也的确感觉这个地方来过。

(第三人称)

三叶看了看手表已经11:30了。

“总感觉我原来来过这里。”泷眼睛转了一圈,打量着周围和三叶说道。

三叶心想:果然,我的预感没错,泷十有八九就是原来被我梦云的人,他竟然能感觉到来过这里。

(我是泷)

我闭上眼睛,仔细的回想。但就是想不出来。

三叶仿佛看出了我在回想什么。

“要不要试试这个。”

三叶解开了头上的结绳,递给了我。

我看了看手上的结绳,心想,这不就是我五年前丢失的那个结绳吗?她是从哪儿弄到的?

我习惯性的和原来一样戴在了手上,在平静地闭上双眼正对着神社大门冥思苦想。

就在这时,我感觉脑海中瞬间发光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